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组建“领路人”“护航人”“贴心人” 三支党员队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1-10 10:16:50
分享:

  日前,任丘市吕公堡镇南头村的集贸市场热闹起来,井然有序的采买区、干净卫生的环境,夹杂着吆喝声、讨价还价声,烟火气扑面而来。正在挑选食材的村民宋胜说,集贸市场的再次繁荣,离不开村里三支特殊的党员队伍。

  南头村集贸市场成立于2018年,成立之初还算繁荣,可时间一长,不和谐的音符随之而出:市场结构混乱、环境脏乱差,少数不良商家以次充好。“我们从全村60名无职党员中,根据个人特长选取了30名优秀人才,组建‘领路人’‘护航人’‘贴心人’三支队伍,为集贸市场的健康开‘处方’。”南头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宋丽丽说。

  据介绍,“领路人”队伍按照商品种类,将占地38亩的集贸市场分成农副产品区、日用消费品区、食品区进行集中贸易,并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上网查阅等方式研究市场需求,及时反馈给经营者,帮助他们做好产品分析,提供改进意见。“护航人”队伍则与经营者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与食品安全承诺书,并组织他们开展诚信培训,还联合任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吕公堡分局执法人员,定期对销售产品进行巡查,严查假冒伪劣产品、“三无产品”、过期产品等。“贴心人”队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与每个经营者都签订摊前“三包”承诺书,要求在开市前组织做好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闭市后做好垃圾收集清理工作,做到“日产日清”。

  改造后的集贸市场以全新的面貌开门迎客,不仅受到了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好评,也壮大了南头村的集体经济。今年,集贸市场更是为村集体带来46万元的收入。(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晓卉 通讯员 刘荻 崔晓萌)

关键词:任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