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构筑女职工健康服务坚实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23 10:38:37
分享:

  近日,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副主席张双宁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市总工会,感谢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女职工团体重大疾病保险”为学校患病女教师解了燃眉之急。

  “开展‘女职工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工作,是工会组织针对女性生理特点开展的抵御大病风险能力保险项目,真正把健康服务做在紧要处。”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市总工会已连续10年自筹资金数万元,为全市在档管理的1068名单亲特困女职工每人赠送一份“女职工团体重大疾病保险”,提高困难女职工抵御大病风险的能力。“女职工团体重大疾病保险”投保人数连年攀升。

  “女职工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只是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健康服务的一个缩影。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女职工健康服务和特殊权益维护工作,通过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各单位将妇女病普查纳入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条款,使女职工妇女病普查有了制度遵循,有效推动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落地生效。

  为切实提高女职工的保健意识,市总工会以女职工维权行动月为契机,指导各级工会整合相关部门资源,积极宣传“两癌”防治知识,鼓励有条件单位组织女职工“两癌”筛查。市总工会连续两年自筹资金,为在册81名困难女职工免费进行“两癌”筛查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对筛查异常人员进行跟踪服务,实现了“两癌”早发现、早治疗,进一步提高女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在做好女职工生理健康服务的同时,市总工会还将女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纳入重点关注领域。依托女职工周末学校、流动课堂等阵地,组织开展女职工“心理健康辅导进基层”巡回讲座452场次,9万余名女职工受益。疫情防控期间,市总工会在全省工会系统率先启动公益心理援助,“一对一”成功服务职工群众近2000人次;开展了20场职工线上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近万人在线收听,守护女职工心理健康,增强复工复产信心。

  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关注女职工健康服务的新特点、新需求,积极拓展职工健康服务领域,提升健康服务精准化水平,不断提高女职工的健康指数、幸福指数。(记者 张 伟 通讯员 赵 宁 王朝辉)

关键词:健康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