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民进市委获评“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08 10:05:22
分享:

  今年是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题年。日前,民进中央对全国295个集体和411名个人进行表彰,其中,民进沧州市委荣获“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民进沧州市委秘书长杜义霞荣获“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今年以来,民进沧州市委,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支部年度履职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每两个月以腾讯会议、议政沙龙等形式,围绕时政热点对会员进行专题培训,根据选题特色组织会员开展经验交流和信息编写。以民进综合信息系统为依托,实现了基层支部报送信息数量、采用数量等数据的实时排名更新,营造了良好的竞争氛围,为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据统计,主题年活动中,民进沧州市委累计采用社情民意信息160余篇,上报民进省委75篇,上报市政协20余篇,上报市委统战部48篇,涉及教育改革、农业农村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等多个领域的热点问题。截至目前,共有17篇信息分别被民进中央、省政协和民进省委采用,其中《关于农村煤改气后加强天然气安全使用的建议》被民进中央采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县级职教中心发展建议》等两篇被省政协采用,《关于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落实“快递进村”的建议》等被民进省委采用。(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杨继超)

关键词:先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