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 | 交流墙、PK赛、大篷车……沧州创新形式让党的声音深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1-12-04 07:59: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崔上 通讯员 李文凯 商雅楠 吕继东 张军 杨洋 田志锋 卢骐铭 岳培新

  红色长廊里,师生坐在“小马扎”上集中学习;书院剧场中,先锋模范用宣讲浸润少先队员的心灵;乡村地头间,大篷车载着宣传员开展流动宣传;社区广场上,居民通过嘹亮的红歌唱响内心喜悦……连日来,沧州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用“小马扎”“交流墙”“PK赛”“大篷车”等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宣讲形式,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沧州师范学院的学生们坐在“小马扎”上聆听宣讲。通讯员 商雅楠 摄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11月29日,在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长廊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树旗为同学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生们坐在“小马扎”上认真聆听,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发表各自的见解。

  该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刘士琦说,党的百年征程给青年一代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学习中他将奋发图强,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据介绍,沧州师范学院充分利用学校的“七馆一园”及红色长廊,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浓厚学习氛围,营造育人环境。在宣讲过程中,还形成了学校领导带头讲、中层干部跟进讲、专家组团深入讲、设立讲堂专题讲、走进宿舍当面讲的“五级”宣讲模式,做到宣讲全覆盖。

  于滨来到沧州市实验小学,为孩子们开展宣讲。通讯员 吕继东 摄

  11月23日,沧州市实验小学书院剧场里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三建设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兼团委书记于滨为同学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扶贫经历。

  2017年,于滨借公司扶贫挂职锻炼的机会,主动申请下乡历练,挂职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城壕镇太阳村第一书记。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诉说自己是如何从一个门外汉变为养羊能手,并带领全村人实现了富裕。在于滨的讲述中,同学们明白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意义,也感受到了党员先锋的榜样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站东社区夕阳红歌咏队用红歌架起了理论与群众的“连心桥”。通讯员 张军 摄

  在沧州市新华区,各街道办事处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载体,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11月19日上午,车站街道办事处组织站东社区夕阳红歌咏队,在铁路宿舍健身小广场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社区、唱红歌活动。宣讲团成员用饱满的热情和嘹亮的歌声歌颂党,用一句句红歌架起了理论与群众的“连心桥”。站东社区党委书记高立华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居民群众过得舒心,生活环境住得安心,急难愁盼问题办得称心。”

  南大街街道办事处在志强路社区打造学习交流墙,通过便利贴的方式,时时分享广大党员干部心得体会,为党员群众提供学习理论知识的平台。同时,结合全会精神向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征求社区发展意见,了解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各类难题。社区居民王志玲说:“通过这面交流墙,我们不仅能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还能反映身边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前两天,我在学习交流墙上反映了小区楼道内乱堆乱放问题,很快就有社区干部登门沟通协调,问题得到顺利解决。”

  永济东路社区老党员张秀燕为社区党员开展宣讲。通讯员 张军 摄

  近日,道东街道办事处永济东路社区老党员张秀燕坐在凉亭中间,带领党员们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依托老党员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切实让大家吃透精神实质,营造出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宣讲氛围。青年党员干部李冰彦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好、传承好‘十个坚持’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月2日,建北街道办事处石化社区“白蜡树下微讲堂”开课了。新华区委党校校长杨艳玲为50余名党员零距离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精气神”,激发大家“内动力”。

  “六中全会闭幕了,全国人民喜洋洋,全会精神细领悟,有方向!”12月3日,在新华区小赵庄乡唐庄子村,一群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演《三句半》,发自内心颂扬党的好政策,把宣讲带到村民们身边。

  隆华社区党委书记徐利民为老党员“上门送宣讲”。通讯员 杨洋 摄

  最近,沧州市运河区一批新任社区党委书记和老社区党委书记展开了一场学习PK赛,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向深入。

  丽景社区党委书记张金利组织党员先锋、社区宣讲员、文艺骨干等力量,做到党员先锋带头学、社区宣讲员深入学、文艺骨干灵活学,将理论学习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项活动相会合,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出去。

  隆华社区党委书记徐利民经常拿着一沓材料和书籍,直奔老一建小区。“很多老党员学习意愿强烈,但由于身体原因出行不便,我们就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上门送学’课程,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徐利民说。

  西宁路社区党委书记王刚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通俗易懂、群众容易接受的语言,通过小区广播,让广大社区干部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党的最新理论。

  光明街社区党委书记杨萍则通过制作宣传片,让居民直观感受伟大的建党精神,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潜移默化地走进基层群众的生活。

  除了线下宣讲,运河区迎宾路社区书记赵玉柱还在网络平台上进行直播宣讲,社区书记当“网红”,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泊头市五老志愿者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讯员 田志锋 摄

  在泊头,五老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分别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休闲广场、学校等场所,带领广大机关干部、党员、学生和市民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在黄骅,滕庄子镇打造“有声党建墙”,群众通过手机扫码,随时都能收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齐家务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大篷车流动宣讲,每个村子都设有一名宣讲员,通过红色话筒传递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农村、送到企业、送到校园。

  在沧县,沧县妇联多次组织“木兰有约”宣讲团深入基层,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以党的理论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依托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活动空间的大屏幕,插播理论宣传短片;组织沧州市区700多辆公交车和各县市客车、公交车循环播放宣讲音视频;全市5600多个行政村全部开通农村大喇叭,用乡音传递党音;办起胡同论坛,居民们围聚在一起听党课;以网络在线形式开办直播讲座;以答卷或“快问快答”方式营造学习氛围……

  一处处鲜活的宣讲现场,一组组“比学赶超”的学习场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沧州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间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无愧使命担当,谱写崭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力量。

关键词:精神,宣讲责任编辑:代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