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市召开化工产业发展专题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01 11:40:14
分享:

  为更好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工程,做大做强绿色化工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求,11月29日,沧州市召开化工产业发展专题培训会。来自渤海新区、任丘、河间等化工产业重点县(市、区)分管领导及工信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副市长尹卫江出席并讲话。

  沧州是全国第三座化工城,石油化工产业起步早、积淀深,目前已形成了包括石油化工、盐化工、煤化工和精细化工等完整的生产体系。沧州的化工产业从传统化工向高端化、集群化、绿色化转型,精细化工向“食品级、药品级、电子级”产业链高端迈进。此次培训会旨在贯彻工业强市战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化工产业发展的认识,熟悉绿色化工产业发展趋势,争做助力化工产业发展的行家里手,推动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会特邀市工信局马建栋就化工产业发展形势、方向等作专题演讲。

  尹卫江指出,化工产业是沧州工业的基础和命脉,相关部门要加大培训力度,推进培训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要以“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对全市化工产业现状和问题进行分析,对下步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提出实质性建议。要不断拓展培训会内容,围绕重点产业开展培训,不断提升管理人员专业能力,推动化工产业整体水平提升,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力量。

  据悉,我市还将陆续举办钢铁产业、半导体产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培训会,提升一线领导干部抓发展的能力素质水平。(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康学翠)

关键词:化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