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县张宸被评为“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30 10:48:44
分享:

  记者从团市委获悉,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名单公布,经组织推荐、社会推荐、青年自荐,全省共有16人上榜,其中,沧县兴济镇赵庄子村张宸入选,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青年。

  张宸是一名“90后”,现为河北鹏沃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她2013年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植保系,为实现人生价值,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回到村里,在父亲成立的鑫翰种植专业合作社当起了职业农民,为农民提供耕、种、管、收、加、储、销全程系列化生产服务。合作社现流转土地13890亩,其中,合作社自建基地6540亩,社员以土地入股7350亩;此外,托管土地29500亩。每年社员分红资金约110万元,带动兴济镇206户群众脱贫致富。为此,张宸曾获得“沧州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等荣誉称号。(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沧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