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南皮特色课程让学生“玩转”大课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30 10:47:58
分享:

  11月29日,在南皮县车官屯小学操场上,学生们正在表演南皮落子,随着《放风筝》和《茉莉花》的音乐,他们“鞭”“板”“扇”穿插配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南皮县迎宾小学音乐教室,“梨园乐”戏曲社团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戏曲唱段,同学们学得有板有眼,切身体验国粹的魅力。

  为了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南皮县教育局结合学生兴趣爱好,充分利用大课间时间,推陈出新课间活动内容,开设南皮落子、轮滑、戏曲、国学诵读、舞蹈、特色体育、机器人设计等几十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外特色课程,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为学生打造多姿多彩的课间生活。

  为防止各学科作业“扎堆”布置,南皮县在全县中小学推行“班级作业管理登记簿”制度,每个班级作业布置由班主任担任“总调度”,组建“班级作业共同体”,统筹协调作业数量和质量,确保小学三至六年级书面作业总量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初中书面作业总量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90分钟。南皮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打好课堂教学阵地战、作业管理攻坚战以及课后服务巩固战,实现既减轻学生负担,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目标。(来源:沧州日报 通讯员 南宝通 记者 王汝汀)

关键词:南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