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两万余家食品销售主体风险分级评定率达10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9 10:43:39
分享:

  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全市获证在营的25419户食品销售主体风险等级评定工作完成,风险分级评定率达100%。

  据了解,食品销售主体风险分级是结合食品销售风险特点,从经营规模、经营项目、经营类别等静态风险因素,自查情况、经营条件保持、经营过程控制、管理制度建立及运行、日常监督检查等动态风险因素,以及区域位置等方面综合考虑,合理确定食品销售风险等级,并实行动态管理。结合食品经营许可档案,根据静态量化分值表所列项目逐项计分,风险等级得分分值越高,风险等级越高。

  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不同类型和级别制定有针对性的日常监管模式,确定监管重点区域、重点业态及重点品种,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同时,采取“双随机”抽查、监督抽检、责任约谈等措施,研究建立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机制,提升监管效能和风险管控能力,努力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申萍 通讯员 左之谦 王新兴)

关键词:食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