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全会精神“搬”上墙 居民难题随时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9 10:42:11
分享:

  “既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又有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得体会,还能反映身边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有了这面学习交流墙,不仅能学深吃透全会精神,还能有效推动社区发展。”日前,在新华区南大街办事处志强路社区,几名党员群众正将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张贴在学习交流墙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如何宣传好全会精神,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社区重点工作。针对辖区党员群众人数多、流动性大,过来集中学习难、参与率低的实际情况,南大街办事处打破传统“读本”方式,丰富宣讲载体,创新宣讲形式,依托现有办公阵地打造理论学习交流新课堂,在社区打造学习交流墙,通过便利贴的方式,时时分享广大党员干部心得体会,为党员群众提供学习理论知识的新平台。同时,结合全会精神向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征求社区发展意见,了解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各类难题。

  记者在志强路社区看到,不少办事群众来到这里,都会留意这面学习交流墙上的全会精神和有关理论知识。社区居民王志玲告诉记者:“通过这种形式,学习起来更便捷、更生动直观。就在前两天,我在学习交流墙上反映了小区楼道内乱堆乱放的问题,很快就有社区干部登门沟通协调,问题得到顺利解决。”

  “我们在第一时间做好全会精神宣讲的同时,通过在各个社区建设学习交流墙的形式,让广大群众接受新思想、学习新理论,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南大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还注重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社区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在学习中掌握本领、找准差距、解决问题,做到群众有所呼、社区有所应,让广大群众感受到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记者 孙 健 通讯员 张 军)

关键词:全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