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加强部门联动 形成工作合力 确保土壤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5 10:32:27
分享: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和城建环资专委委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刘建华一行先后到沧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地块、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等地了解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人大代表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刘建华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土壤污染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土壤污染防治事关经济和民生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完善考核和奖惩机制,确保土壤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岗位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土壤污染防治的专业化水平,尤其要确保农用耕地在质量和数量上的绝对安全。要摸清底数,强化排污和用地监管,加强对受污染土地的评估和修复公司的行业监管,科学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全市形成科学预防、有效治理、良性循环的土壤污染防治体系,切实保障我市土壤环境质量安全。(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晓卉)

关键词:污染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