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发挥学科优势 融入重点工作 助推地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5 10:32:27
分享:

  11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凡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沧州师范学院调研。

  李凡一行先后参观了师院齐越教育馆、文博馆、生物标本馆、洪昌美术馆,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沧州师范学院总体发展情况介绍,对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七色校园文化、大运河文化研究、思政课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凡指出,高校是人才聚集地,是一座城市文化底蕴、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阵地。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宣传部门要经常性地开展与高校的交流活动,积极探索联席会议在高校服务地方发展中的指导、协调作用,并引导更多部门、企业及社会各界参与高校建设。要支持高等院校深化内涵建设,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青年人才落户沧州。要充分发挥高校在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大手拉小手”,大学生给小学生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李凡强调,高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积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协同作用,全方位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立足本校学科特色和优势,更加主动地融入沧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沿海经济带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努力提高整体发展和学科建设水平,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力量。(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刘杰)

关键词:科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