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在家门口欣赏世界级的杂技表演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
2021-11-25 09:10:00
分享:

  10月29日15时,杂技剧《忆·华年》惠民演出,在沈阳杂技演艺集团剧场举行,所有来领取门票的观众一个不差全部到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异彩纷呈,传统杂技和现代演绎交相辉映,剧场内掌声不断。

  2021年,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旅局的统筹指导下,沈阳杂技演艺集团着力开展沈阳市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公益惠民演出活动,创新演出形式,拓展传播渠道,牵手社区、学校等单位,借助新媒体宣传平台推进艺术惠民活动的有效开展,受到了沈阳市民的广泛欢迎。

  火爆 观众领票热情高

  沈阳杂技团有着70年的历史,国际国内声名远播,是中国最具实力的专业杂技艺术表演团体之一。多年来,沈阳杂技团始终坚持艺术精品创作,先后有40多个节目340余人次在国内外重大杂技比赛中荣获金奖和银奖,创排的以“幻”系列晚会为代表的16部晚会深受海内外观众的喜爱。其演出足迹遍布世界70余个国家的600多个城市,境外演出超8000场,观众超1200万人次。

  沈阳杂技团参与的艺术惠民演出安排,每周都会在公众号“沈阳杂技演艺集团”上提前发布,居民凭身份证可领取公益票。其受欢迎程度从领票现场就可得知。工作人员透露,“大家非常热情。每次都是领票活动开始没多久,票就被领完了!”

  严选 满足群众文化品味

  当日,沈阳杂技团带来的是杂技剧《忆·华年》。该剧是沈阳杂技演艺集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最新作品。全剧以“杂技传承和时代发展”为脉络,将《车技》《软钢丝》《柔术》《蹬鼓》等一批曾获国内外金奖的杂技节目进行创新融合。《车技》中,演员时而在行进的单车上展示各种动作,独创的“蹦肩”“跑背”高难度技巧,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娴熟技艺和过人胆量。《蹬鼓》中,他们甚至能把人当鼓在脚上翻转……观众直呼:“太刺激了!太好看了!”大家的心弦也随着演员动作的转换而紧绷,当所有动作圆满完成时,才彻底松了一口气,并给演员送上热烈的掌声。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说演出是惠民性质,但演员的表演质量绝不打折。近年来,沈阳市民的文化艺术品位日益提高,对演出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沈阳杂技演艺集团对于演出节目的筛选和演员的选拔也越发严格。在今年的惠民演出中,舞台上有多名国家一级演员、二级演员,演出水准高、专业性强,他们带来的一场场精彩的演出给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惠民 已开展演出34场

  据了解,自今年沈阳市艺术惠民“双百万”活动开展以来,沈阳杂技演艺集团联合各区(街道)、学校、幼儿园等单位,先后到全市6个街道9个社区5所学校深入开展了“新民三农百姓舞台”“松泉社区文艺专场”等惠民演出34场,惠及群众1.2万余人次。

  今年,沈阳杂技演艺集团惠民演出既有新创杂技剧《忆·华年》,也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熊猫——寻梦之旅》,更准备了形式多样的杂技精品节目荟萃和文艺小分队精品演出,力争将更多喜闻乐见的表演送到居民家门口。

  沈阳杂技演艺集团董事长安宁介绍,集团还将参加多种群众文化项目,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艺术惠民“双百万”工程,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送文化”同时也要“种文化”,让文化根植到每个市民心中。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秒/文

  主任记者 李浩/摄

关键词:杂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