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垃圾分类让城市更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3 10:38:04
分享:

  11月22日,走进运河区恒顺世纪中心小区,传统的垃圾桶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座智能化垃圾分类站,小区居民只需利用一张智能卡,就能对照着将分类后的垃圾投放到对应的垃圾箱内。记者在现场正好碰到居民胡先生投放垃圾,他告诉记者,分类投放,不仅干净卫生,而且能够获得积分,达到一定数额后,就可以兑换有关礼品,新颖又实用。

  全市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普及推广工作,通过建立垃圾分类智能化试点、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生活习惯,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使垃圾分类成为城市文明新风尚。

  围绕推广普及垃圾分类有关知识,中心城区建起4座垃圾分类环保驿站,并以此为载体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在沧州名人植物园,沧州伏泰纳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宣教员张雅楠当起了义务宣传员,手拿宣传册向过往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我们还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与小朋友们互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庭的积极参与。”张雅楠说。

  随着普及推广力度的加大,目前全市已有87个机关单位、38个社区、21所学校、10个公园、17家商场和5家医院率先实现垃圾分类,营造出了垃圾分类“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还在机关单位内率先推行垃圾分类回收小程序,只需动动手指通过微信小程序下单预约,就有工作人员上门回收废纸张、旧报纸等可回收物品,真正营造出垃圾分类“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 健)

关键词:垃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