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渤海东站邯黄扩能改造工程迎来重大进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1-11-23 08:52: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李鹏)日前,记者从中国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获悉,邯黄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渤海东站新建到发线顺利与既有轨道连接,部分新建设备开通投用,标志着渤海东站邯黄扩能改造工程取得重大突破。

  施工现场。通讯员 张俊豹 摄

  据了解,邯黄铁路为国铁一级单线电气化铁路,为黄骅港发展提供了便捷的大能力集疏运通道,同时是邯郸、邢台等地区最近的出海通道和铁路转水路运输的重要交接点,能有效降低河北东南部乃至晋中南地区相关企业的运输成本。

  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邯黄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项目经理户其报介绍,此次要点封锁施工主要任务是拆除既有道岔5组,插入新道岔11组,拆除线路415米,新铺线路319米,包含轨道及道岔横移、道砟回填、起道捣固、道岔连接等。任务艰巨,施工作业时间仅有4小时,为此公司一次性投入人力1000余人、专业挖掘机36台,起道机、拨道机、捣固机等小型机械100余台,分多个作业面同时施工,迅速完成线路拨接工程。

  机械轰鸣的施工现场。通讯员 李海涛 摄

  “既有邯黄铁路渤海东站车站有两个站场,其中一场区有到发线5条,二场区有装车线2条、机走线1条。邯黄扩能改造工程施工内容主要为在既有一场区南侧新建到发线6条,在二场区南侧新建装车线4条,并对咽喉区相应改建,同时配建排水槽、站内道路、站台面、轨道衡等设施,本次施工结束后一场新建4、5、6号到发线正式启用。”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邯黄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项目党支部书记石彦辉介绍说。

  邯黄铁路扩能改造完成后,邯黄铁路在黄骅港将具备四楼并用的装车能力,形成两线入港的运输通道,扩充港区三站的枢纽效能,具备更加完善的接轨能力,为黄骅港集疏运提供更加有力的通道支持。

关键词:渤海东站,改造工程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