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开放红门迎来小客人 “萌娃”探秘消防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1-01 17:37:10
分享:

 海兴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通讯员 王永杰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王永杰)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海兴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邀请幼儿园师生走进消防站,亲身感受消防指战员为他们精心准备的“走进红门,体验消防”活动。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入场,当他们看到一排火红的消防车和威武的消防员叔叔后,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活动现场变得非常热闹。师生们在宣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类消防车辆和器材以及消防员宿舍。在训练场上,消防指战员利用娴熟的技能向大家展示了攀登拉梯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攀爬横渡等日常训练科目。看着指战员们敏捷的身手、精湛的技艺,小朋友们用掌声表达了对叔叔们的肯定和感谢。

  “萌娃”走进消防站,学习消防知识。通讯员 王永杰 摄

  消防站开放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学习到了消防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为社会构建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沧州,消防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