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火焰蓝”情暖“夕阳红” 用心守护老人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1-01 17:33:57
分享:

  肃宁消防大队来到辖区养老院,为老年人送去关怀。通讯员 陈铁锁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陈铁锁)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肃宁大队来到辖区养老院,为老年人送去关怀关爱,以实际行动守护“夕阳红”。    

  消防指战员们的到来,使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队员们亲切地拉着老人们的手,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老人们笑容满面的与队员们交谈着。消防指战员帮助老人们打扫宿舍、擦桌子、擦玻璃,将院子整理收拾得焕然一新,随后为老人讲解消防知识,发放消防宣传彩页,并为老人们唱起了红歌。老人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向消防指战员连声道谢。

  消防员对敬老院员工及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培训。通讯员 陈铁锁 摄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与养老院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老人入住数量和日常消防管理情况,对员工及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并叮嘱工作人员要认真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肃宁,消防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