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团市委组织40名农村留守儿童游场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22 16:29:49
分享:

  日前,团市委、市青联开展“大手拉小手追梦一起走”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组织40名农村留守儿童走进沧州博物馆、沧州规划馆、沧州动物园等场馆,学知识、长见识、知运河、爱家乡。

  在沧州博物馆,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沧州红色革命历史;在沧州规划馆,大家共同观看沧州发展历程;在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孩子们学习了生态保护知识;在沧州动物园,孩子们和动物近距离接触……

  王磊是泊头市的一名留守儿童,父母长年在南京打工,平时小王磊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终于见到长颈鹿了,我太开心了,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第一次来到沧州动物园,看到长颈鹿悠然的姿态,小王磊激动地如是说。

  据团市委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要求,结合省青联“青联组织服务千村活动”相关要求,团市委开展了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沧州红色革命历史和特色文化,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了解留守儿童需求,常态化开展“大手拉小手追梦一起走”系列活动,为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儿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