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园林精细化管理有了“硬杠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21 10:16:00
分享:

  记者日前从市城管局获悉,为持续深入推进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我市针对提升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出台标准,对绿地精细化管理、公园游园服务功能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

  提升园林绿化管理水平是全市20项重点任务之一,要求因地制宜建设口袋公园,增加城市绿量,2021年全市新增、改造公园绿地100个,其中中心城区20个,其他县(市、区)80个。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绿地精细化管理方面,要求绿地内植株完好,无缺株断苗,无明显斑秃,色块整齐划一,缺失面积不应大于0.2平方米,突出枝不应超出修剪面3厘米,草坪修剪高度保持8至厘米10厘米,集中斑秃面积小于0.5平方米,及时除去绿地内杂草,清理枯枝死树,种植成活率应达到95%以上,病虫害侵蚀叶片比例不超过10%。

  在公园游园服务功能方面,要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有序,公共厕所保洁及时,无明显异味,服务设施完好,按照园林城市创建标准200米至300米配置垃圾箱、座椅,500米服务半径设置厕所,按照“八有”标准规范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并开展有效服务。

  在公园绿地建设方面,要求因地制宜加强公园绿地建设,满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要求,植物素材做到适地适树,使用节约型地被,如沙地柏、马蔺、麦冬、苔草,尽量少种耗水耗财的冷型草;植物季相、林相、树相丰富,按照设计标准配植不低于30%的常绿树种,适量增加香化树种,丰富植物层次和景观效果,同时公园绿地兼具园林艺术水平与服务功能,通过小品、景石、廊架等增加绿地品质与颜值,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同时,我市还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园林水域、游乐设施、危险场所等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并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尹君伊)

关键词:园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