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团市委“红领巾心向党”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20 10:28:41
分享:

  10月19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今年以来,在团市委开展的“红领巾心向党”系列活动中,各级团组织通过“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500余场丰富多彩的少先队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活动期间,团市委在其公众号上开设了“童心向党迎百年”活动专栏,刊发以“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学党史”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信息,充分展示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各级团、队组织依托团市委、市少工委及教育部门,通过线上招募、线下选拔的方式招录红领巾讲解员128名。截至目前,共开展实地培训、红色讲解活动18场,让少先队员在实践体验中增强思想认知。同时,通过沉浸式、互动式的体验,让大家切身感受红色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

  同时,各级少先队组织普遍开展了“国旗在我身边”“清明祭英烈”“庆祝建队日”等活动,在辅导员老师的协助下,少先队员通过寻访老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阅读红色刊物、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历程,并以中队为单位召开主题中队会,分享活动感受和收获,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另外,全市各地各级少先队组织不断创新举措,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红领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