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百家企事业单位结对帮扶百个重点老区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20 10:28:41
分享:

  10月19日,沧州市老促会百家理事单位进老区助振兴感恩示范行动启动,百家企事业单位和百个重点老区村“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在“十四五”时期持续五年帮助。副市长薛青松,市老促会会长赵国岭、常务副会长袁宝辉参加活动。

  薛青松指出,启动仪式标志着帮扶行动的正式开启。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温革命历史,厚植老区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老区工作,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推进老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要强化政策支持,集中更多资源、资金、项目向老区村倾斜。市、县老促会要发挥主导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工作机制,被帮扶村的干部群众要抓住机遇,发扬老区的光荣传统,和帮扶单位携手并肩,共创老区振兴,共建美好家园。

  赵国岭表示,这次帮扶行动要重点帮助老区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水、电、路、讯、网等工程改造,完善医疗卫生、文化体育、教育养老等基础条件,帮助加强革命遗址维护修缮,增强文化影响力。各理事单位要根据行业特点,因村制宜进行帮扶,真正促进老区重点村实现乡村振兴。(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鲁萍)

关键词:帮扶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