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首个公园爱心母婴室落户新华公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18 09:59:17
分享:

  10月15日,走进新华区新华公园,绿树环绕下的学雷峰志愿服务站爱心母婴室让人眼前一亮。记者了解得知,爱心母婴室现已正式投用,并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这也是我市建成的首个公园爱心母婴室,为游园的宝妈们提供了一份便利和舒适。

  爱心母婴室的建设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诠释着城市公共设施建设中的人文关怀。近几年,我市医院、商超等地相继建设爱心母婴室,为有需要的宝妈们营造整洁、安全、舒适的环境。但随着中心城区的发展和园林绿地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宝妈们选择到公园“遛娃”,面临着在公共场所给孩子哺乳、换尿布的尴尬与不便。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扎实推进,以及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的开展,市城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新华公园西入口北侧新建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爱心母婴室,配备了空调、沙发椅、婴儿床、婴儿护理台、婴儿安全座椅、洗手台、镜子、垃圾桶、洗手液、抽纸、饮水机、温奶器等设施用品。并设有一键求助按钮,遇到紧急情况可立即求助,雷锋站的志愿者将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爱心母婴室体现的是对哺乳期妈妈的尊重与关爱。设施齐全,环境温馨,不仅方便实用,也避免了尴尬。”前来游园的市民李女士是爱心母婴室的首批体验者,对于爱心母婴室的建设,她发自内心地点赞。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保证良好的服务品质,工作人员将定期对母婴设施用品进行清洗消毒。下一步,将陆续在各公园广场推广爱心母婴室。(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李霞)

关键词:爱心,母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