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15家企业授信100亿元 沧州市政银企对接会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0-16 13:35:42
分享:

  沧州市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暨培育发展新动能工作动员大会。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10月16日上午,沧州市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暨培育发展新动能工作动员大会。会上,建行沧州分行与沧州市15家企业签约授信额度100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

  经济要发展,金融是翅膀。沧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沧州市“两会”共同描绘了沧州未来五年的发展愿景,定下了到2025年末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5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450亿元的目标。实现既定目标,离不开产业的繁荣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强有力支撑,如何破解发展中资金难题成为关键所在。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9月18日沧州市与建行河北省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建行河北省分行将从2021年9月至2024年9月,专项安排总量1600亿元的信贷支持,以金融创新助力沧州高质量发展。

  15家企业与建行签约,授信额度100亿元。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在1600亿元的信贷支持中,涉及培育发展新动能专项信贷额度为1200亿元,占到全部信贷支持的75%。对此,沧州市成立了培育发展新动能工作专班,并制定《沧州市培育发展新动能工作推进方案》。沧州市发改委、沧州市工信局、沧州市大运河办与建行沧州分行密切配合、高效协作,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在沧州全市范围内梳理了第一批有需求的项目(企业),共计206个(家),信贷资金需求1854.75亿元。

  16日上午,在培育发展新动能工作专班建行授信暨放款签约仪式上,沧州大运河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与建行签约,授信额度100亿元。

关键词:企业,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