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创新办法措施做好民事执行工作 打造独具特色的民事执行品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21-10-14 09:38:10
分享:

  10月13日,全市法院民事执行工作联动监督领导小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亮,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委委员到东光县,就法院民事执行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赵亮一行实地视察了东光县法院专项工作,查阅资料台账、核实执行数据和执行措施,先后听取了东光县法院关于全县法院执行案件“大起底”情况专项工作、东光县人大常委会监督本级法院民事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与东光县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律师、案件当事人座谈交流,征求对法院民事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赵亮对东光县法院民事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办法措施,有力破解制约执行工作的突出问题和不利因素,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民事执行工作。要强化执行案件的监督和管理,加强繁简分流监管、案件流程监管和执行案款监管。要在典型和创新引领上下功夫,认真总结提炼法院民事执行工作的特色、亮点、经验,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事执行司法品牌和先进模范。要在着力破解难题上出硬招,发挥执行干警工作主动性能动性,切实做好民事执行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