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沧州市非遗地图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13 11:10:30
分享:

  河间驴肉火烧、吴桥杂技、沧县木板大鼓、孟村八极拳……近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编印的《沧州市非遗地图》正式付梓。

  作为集“赏、学、听、品、购、娱”于一体的沧州全域非遗项目指南,这一地图将着力提升我市非遗宣传推介和旅游体验质量,为“河海相济·文武沧州”品牌注入历史文化元素,以非遗助力我市文化旅游发展。非遗地图由市文广旅局负责编制,为了突出每个县(市、区)的非遗特色,力求将非遗地图做精、做细、做美,在实际使用时能够方便快速地找到非遗项目的具体位置,经过几个月的反复打磨与修改,最终形成了特色鲜明、实用美观的沧州市非遗地图。

  非遗地图分为纸质版和电子版,两者相得益彰、互为补充。纸质版全图分正反两面,包含非遗手绘地图、沧州简介及非遗项目所在地等内容,以主要高速公路、国道和铁路线为依托,将我市377个市级以上非遗项目全部绘于地图,人们可以清晰明了地找到各非遗项目的所在位置,游客也可以按线出行、按图索骥。

  地图电子版不久后将会在“沧州文旅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人们可以在公众号上方便快捷地进入电子地图页面,也可通过手机扫描纸质地图上的二维码进行查阅。电子地图以平面地图和卫星地图两种方式展示了我市非遗项目全貌,人们可以更加方便地找到按地区和级别分类的非遗项目,点击即可看到非遗项目的具体介绍,拉近了普通群众和非遗之间的距离,也为游客提供了快速便捷的导游服务指南。(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贾世峰 通讯员 王鸿凯)

关键词:非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