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 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13 11:10:30
分享:

  10月12日,全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暨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后,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视频调度会议,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出席会议。

  向辉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更是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要求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压实属地、行业和包联干部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主动接种,扎实推进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实现应接尽接。要进一步核实符合第二剂次疫苗接种条件人数,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重点挖掘“四类人员”潜力,尽快组织接种,不断提高全程接种覆盖率,真正打造坚实的免疫屏障。

  向辉要求,要紧盯工作重点和关键,扎实做好境外输入防控。要强化入境来沧人员闭环管理,指导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落实“点对点”转运要求,严防疫情输入沧州。要强化集中隔离点管控,严格落实视频监控、消毒消杀、健康监测等措施,坚决避免隔离点内发生交叉感染。要强化黄骅港口岸防控,充分发挥口岸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坚决堵住所有风险漏洞,切实筑牢“海上防线”。

  向辉强调,秋冬季是各类流行疾病的高发多发易发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松懈地抓好院感防控、33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进口冷链食品物品监管、重点场所防控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真正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震)

关键词:疫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