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关注沧州旅发大会|曹勇:让古老运河成为“乐享之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1-10-11 09:12: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崔上)10月8日至10日,以大运河建设为主题的2021年沧州市旅发大会,在大运河流经的泊头市、吴桥县、东光县、南皮县、青县、沧县、新华区和运河区举办。本届旅发大会围绕“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做了哪些精心的设计?呈现了哪些精彩的亮点?对提升沧州的文旅产业以及促进沧州的经济发展又起到了哪些积极的作用?对此,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了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勇。

  古朴雅致的南川楼吸引众人的目光。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曹勇表示,沧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旅发大会为契机,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我们一方面将大运河沧州段沿线众多文化遗存、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形成运河八县(市、区)各具特色、一县多景的发展格局;一方面充分挖掘利用沧州运河沿线丰富多彩的武术文化、杂技文化、红木文化等,推进运河沿线18个文旅项目的建设、改造和提升,建设以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园、大运河文旅服务中心等为代表的一批运河精品项目。”曹勇说,“与此同时,我们还将运河堤顶路建设成交通便利的惠民景观道,目前堤顶路已实现全线贯通。”

  说到2021年沧州市旅发大会的特点,曹勇表示,可以用“亮点纷呈”来形容。“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沧州运河沿线8个县(市、区)举行,重点打造了大运河武术文化公园在内的18个文旅项目。同时,大会与第18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融合举办,进一步探索了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第三,大会处处运用创新科技手段,以全新的智慧体验和智慧服务为引领,将光影情景杂技剧、球幕影院等新技术应用到大会演出、项目建设当中,可以说看点十足。”曹勇说。

   风景宜人的王希鲁闸所水利研学公园。通讯员 张军 姚磊 摄

  曹勇告诉记者,本届旅发大会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与生态保护、旅游观光、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对沧州大运河沿线的文旅资源进行了深度挖掘和打造,沿线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公共服务设施更加完善,沧州境内运河全域游已成为极具特色且更加成熟的文旅线路,古老运河焕发勃勃生机,成为无数市民和游客的“乐享之地”。同时,沧州市通过建设一批特色运河项目,进一步夯实了文旅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强化了沧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支撑,为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力量。

关键词:大运河,文旅,沧州市,旅发大会,发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