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给“毛孩子” 筹备冬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2021-10-09 09:39:52
分享:

  前不久,沧州小动物救助中心发起了一项公益筹款活动,借助腾讯99公益平台,为救助中心收救的流浪动物筹集过冬口粮,让它们安全度过这个冬天。

  沧州小动物救助中心现在收养了100多条流浪狗和20多只流浪猫。长期以来,这些流浪猫狗的口粮都靠爱心市民的爱心捐款来维持。救助中心建立了两个微信群,一个用来救助流浪狗,一个用来救助流浪猫。每个月初,群主崔姐都会发起捐款活动,每人可捐款20元,用于流浪猫狗的口粮、基地租金和管理费用。每次活动,总会有30多位市民定期捐款,用于给收救的流浪动物购买猫粮狗粮。

  崔姐说,仅靠每个月的定期捐款维持救助基地的运行是远远不够的,况且不少流浪动物被收救时,还有病有残,需要治疗。到了年底,还要结算年租和水电等费用,因此有很大的资金缺口,救助中心也因此发起了为“毛孩子”筹集过冬口粮活动。从9月初开始发起活动,至今一个多月,已经有1800余人次参与捐款,捐款总额1.8万余元。崔姐说,活动还会持续下去。

  猫、狗作为人类忠实的伙伴,已经深入我们的生活之中。对待流浪猫狗的方式,侧面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在众多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这些“毛孩子”会有一个温暖的冬天。

关键词:动物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