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国庆我在岗 | 刘恒:能为美化大运河做贡献,再苦再累也值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1-10-06 13:14:21
分享:

  长城网记者 代晴 崔上

  “我刚入场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拆迁废墟。你看,现在的风景多好,已经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了。”每天漫步在百狮园,看到这里花草错落有致,人文景观古朴雅致,刘恒心中都充满了自豪感。刘恒今年34岁,是沧州水务集团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百狮园项目技术施工负责人,从业11年。说起入驻百狮园项目,他仍记忆犹新。

  国庆期间,刘恒依然坚守在岗位上。长城网记者 崔上 摄

  那是2020年春节的大年初二,刘恒接到建设任务后,从其他工地转战百狮园。“百狮园占地470亩,体量很大。当时又正值疫情期间,大型机械入场、人员调度都存在一定的困难。”刘恒说。

  “办法总比困难多!”刘恒按照施工图纸,在拆迁废墟上排兵布阵,奏响了一曲建设者之歌。

  刘恒回忆,当时大约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将现场建筑垃圾全部清运完毕。随后,就是做缓坡地形、铺设水电,地形和水电都有了,就开始种植草坪和树木。

  每天早上7时,刘恒都会准时来到项目现场。“小马,查找一下破损地砖,及时派人更换。”“小王,草坪的草又长高了,记着清理。”刘恒会给4名工长布置任务,他们再带着全场40余名工人开展有关草坪清理、焊钢结构、砌砖镶石材等工作。

  刘恒事无巨细地管理着整个项目的施工,最多时一个月的手机费就超过了500元。“我们没有周六日,也没有节假日。天天就‘长’在工地上。”刘恒笑着说。   

  随着旅发大会的临近,百狮园的建设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刘恒也变得更加忙碌。他骑着电动自行车,每天在工地上到处转。发现哪里有问题,都会及时联系相关的负责人进行处理。

  “南关渡口的台阶有破损的。”“缙园这边的树池需要勾缝。”……百狮园里的每一个场景都“装”在刘恒的心里。

  百狮园里憨态可掬的石狮子。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刘恒很感谢家人的支持,父母帮着照看年幼的孩子,妻子料理着全家的里里外外,让他能心无旁骛地干工作。随着百狮园各项设施的完备,越来越多的市民来到这里游玩、观光,并将这里的美景分享到朋友圈。每当这时,刘恒心中都会升腾出一种成就感。

  “前不久,我家孩子和小朋友到这里玩,自豪地跟伙伴们说,这是他爸爸建设的。我听完后,真是挺感动的。”刘恒说。

  虽然这个国庆节假期,要放弃休息坚守在岗位上,但刘恒表示,身为一名沧州人,能为美化母亲河做贡献,能为扮靓家乡做贡献,再苦再累也值得!

关键词:大运河,国庆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