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河间老旧小区全部完成电网改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30 11:01:11
分享:

  “小区线路整齐了,安全又美观!”日前,河间市劳动局家属楼居民王大妈为老旧小区电网改造点赞。随着河间10千伏城胜5401线路劳动局家属楼配变改造工程送电成功,沧州供电公司老旧小区电网改造项目全部提前完工。

  据悉,此次老旧小区改造涉及肃宁、河间两地,共计3个项目,19个单体。工程共投资145.03万元,改造低压线路4.68公里,新建改造配变1台,更换新装楼头箱88个、电缆分接箱15个。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改善老旧小区电力设施老化损坏状况,完善低压供电网络网架结构,提高户均供电容量,解决了“蜘蛛网”“飞线”等问题。

  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过程中,为确保工程按期投产发挥成效,沧州供电公司对工程项目中的19个单体工程逐个梳理,优先解决供电困难、施工难度大的设施改造问题,明确人员职责,强化施工日计划管控刚性执行,在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来临之前,将最硬的“骨头”啃下。同时强化工程物资管理,提前参与到物资寻源匹配环节,甄选优质供应商为合同履约做好保障,做好到货验收、物资抽检、金属检测工作,保证设备投运后稳定运行。

  此外,沧州供电公司强化全过程安全管控,充分发挥配网工程远程监控平台作用,设立专席专人,利用配网工程全过程智慧管理平台、现场管控APP、智能视频终端等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业务流程与作业现场实现全覆盖监管,不定期开展“四不两直”现场检查,切实对作业现场盯紧盯牢,保持工程实施安全平稳态势。(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鲁萍 通讯员 陶然)  

关键词:肃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