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9-30 11:00:59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吴浩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吴浩)记者从9月29日召开的阳光政务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沧州市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突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整体推进社保制度改革、人事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重点工作,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落实成效显著。

  截至8月底,沧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36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85.14%,城镇登记失业率3.48%,职业技能培训13.28万人次,完成全年任务的180%,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沧州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总参保人数107.39万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总参保人数29.54万人,工伤保险总参保人数74.19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总参保人数366.88万人,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 。

  此外,沧州市扎实开展人才服务专项行动,改革人才培养、评价、流动、激励机制,大力引进和培养各方面人才,今年以来,共为全市下达事业单位招聘计划3305个;圆满完成2020年度市直政府系统事业单位及市公安局等4个单位的辅助人员招聘工作,畅通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今年引进博士人才8名;落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各项政策措施,2020年为沧州市37名援鄂编外医护人员开辟招聘绿色通道,纳入事业编制管理。

  同时,健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长效机制。督促、指导企业与职工规范签订劳动合同,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和劳动用工备案数量,上半年全市新增备案企事业单位1140家,新增备案人数152855人,其中新签54127人、续签26536人,终止1514人、解除70678人,目前沧州市劳动用工备案合同签订率达到100%。

关键词:发布会,人才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