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文庙社区:做月饼 扎彩灯 居民和谐过中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1-09-18 18:12: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崔上)“你看我做的月饼好不好?”“你扎的彩灯真好看!”9月17日上午,沧州市运河区文庙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做月饼、扎彩灯,喜迎中秋佳节。

  17日上午,在沧州市文庙前的广场上,辖区居民、楼院长、党员以及社区志愿者齐聚一堂,喜气洋洋欢度中秋节。志愿者为大家准备了做月饼的食材,以及做彩灯的材料。“芝麻、豆沙、五仁、蛋黄、奶黄,我们准备了各种馅料,月饼皮也分为冰皮和油酥皮,一会儿大家就能吃到亲手做的月饼了。”一位志愿者说。

  小朋友姗姗正在和妈妈制作彩灯。长城网记者 崔上 摄

  辖区居民李宝珠带着5岁女儿陶彤睿赶来参加活动,她手把手地教孩子擀皮、放馅、揉圆,最后再放进专门的模子里,一个不太精致但皮薄有料的月饼就做好了。“妈妈,我的月饼烤熟了一定最香,这可是我亲手做的。”陶彤睿兴奋地说。

  在另一边,几位居民正双手麻利地扎着彩灯。6岁小姑娘姗姗和妈妈张丽,一起动手做出全场第一盏彩灯,孩子高兴地拿给小伙伴们看。辖区居民徐秀华和廖玉君说,她们每年都会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感觉退休生活过得充实又有意义。

  辖区小朋友高兴地展示自己的作品。长城网记者 崔上 摄

  “文化是民族的根本,而节日是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我们文庙社区邀请辖区的居民现场制作月饼和彩灯,不仅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更构建了和睦的邻里关系。”沧州市文庙社区党委书记吴岩岩说。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看望了老党员吴国兴等人,感谢疫情防控以来他们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祝老人们中秋节快乐。

关键词:文庙,中秋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