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今年汛期沧州市引蓄雨洪水4.4亿立方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8 11:25:52
分享: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今年汛期我市引蓄雨洪水4.4亿立方米。这是1996年洪水后,我市引蓄雨洪水最多的一年。

  据了解,今年入汛以来,我市降水偏多,特别是进入主汛期后,受上游河南省及邢台、石家庄等地下泄洪水影响,漳卫河系、子牙河系的河道均出现洪水过程。汛期降雨、行洪既是对防汛工作的考验,也是引蓄雨洪水的机遇。市水务局牢固树立雨洪资源意识,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根据上游洪水下泄情况,及时组织专家会商研判,适时提出安全引水调度方案,多次向水利部海委漳卫南运河管理局、省水利厅、省引黄管理局提出分洪引水建议,并组织相关县(市、区)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合理调控重要行洪河道水位,实现“保安全、多蓄水”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市已利用河道、坑塘、湿地等引蓄雨洪水4.4亿立方米,增加了农业灌溉水源,扩大了受水河道、湿地水面面积,改善了水环境。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谋划打造“万塘千渠百河”互连互通的水系水网,不断提高雨洪资源利用能力,为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充沛的水源保障。(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屈鹏 通讯员 滕传骥) 

关键词:汛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