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旧城镇:亲子灯笼展 点亮佳节情

来源:  作者:董辉
2021-09-19 09:07:01
分享:

小朋友正和家长共同制作手工兔子灯笼 李冠达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高箐 李冠达)秋风送爽,丹桂留香,又是一年中秋到。在黄骅旧城镇池庄村活动室中,小朋友正和家长共同制作手工兔子灯笼,以灯笼传情,感受浓浓的佳节氛围。

  “你看,这里对折一下,就可以照着轮廓裁剪出小兔子的形状了……”制作灯笼前,旧城镇宣传委员刘英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灯笼的起源及有关传统习俗,还详细讲解了兔子灯笼的制作方法和步骤,让大家在制作灯笼的同时,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民俗文化。

  很快,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拿起手中的画笔专心致志地绘制着心中可爱的小兔子,把对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全都表现在绘制的图案以及剪出的花型上,有蓝天、白云、皓月、玉兔……“通过和孩子一起制作兔子灯笼,不仅让我学会了灯笼的制作技艺,也让我和孩子更加了解了中秋佳节的文化习俗,让我们收获到了很多。”池庄村村民郭晶一边和孩子制作灯笼,一边笑着说。

  通过绘制图案、裁剪兔子形状、制作灯笼架、安装彩色灯等多个工序,一盏盏图案各异的漂亮兔子灯便诞生了。小朋友们提着亲手制作的灯笼,爱不释手,纷纷表示要在中秋节当天拿着灯笼出来和爸爸妈妈一起赏月。

  “每年中秋节,我们都会举办一些有趣的活动。这次通过亲子手工制作兔子灯笼,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了亲子关系,同时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我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增强了小朋友对中秋节这些传统节日的喜爱与了解,进一步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刘英表示。

关键词:黄骅,旧城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