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 第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震
2021-09-09 16:36:47
分享:

  9月8日,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国家发改委节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培育壮大建制镇等事项。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市法律专家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的讲解。会议指出,此次土地管理法实施案例的全面修订,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合理利用土地、加强耕地保护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条例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认真做好宣传解读,牢固树立集约用地、依法管地意识,严守耕地保护红线,集约节约用地,盘活存量土地,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土地管理依法治理水平和能力。

  会议传达了国家发改委节能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家发改委节能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制度,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千方百计减少能源消耗。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清“两高”项目底数,实行清单管理、分类处置,定期组织开展能耗诊断和能效对标活动,倒逼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实现转型升级,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研究《沧州市建制镇培育壮大工程工作方案》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十个一”建设任务,坚持因地制宜、监管并举,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工业强镇、商贸重镇。要统筹城乡产业布局,推进镇域产业集聚,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提升建制镇发展能级。要强化资金、政策支持,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投融资格局,为企业在建制镇投资建厂创造便捷条件。要开展规划师、设计师、工程师下乡服务活动,加强对建制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指导,进一步增强综合承载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震)

关键词:发改委,土地管理法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