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医生李江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30 09:53:03
分享:

  8月23日,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肃宁县尚村中心卫生院医生李江南在肃宁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32毫升,成为沧州市第37例、肃宁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2岁的李江南是一名中共党员。2017年,他在肃宁县红十字会组织的一次献血志愿活动中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今年7月,李江南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消息,爽快同意捐献,挽救他人生命。因为两个孩子年纪尚小,李江南的爱人没能陪同他到石家庄捐献。8月18日,在肃宁县红十字会两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李江南抵达石家庄,并于次日开始进行为期4天的动员剂注射。李江南说:“我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本职工作。虽然打动员剂很疼,但想到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够延续一个年轻人的生命,多疼都能忍受。”

  据肃宁县红十字会秘书长袁媛介绍,李江南完成捐献后就返回了肃宁,目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希望在社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越来越多人加入这支爱心接力队伍,挽救他人生命,传递正能量。(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肃宁,干细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