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基础充电设施建设惠民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25 10:10: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家门口就能充电,再也不用到处找充电桩了……”日前,家住任丘市东风五小区的张大哥在自家楼下为电动汽车充上电后高兴的说道。近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城市基础充电设施建设项目中的38个交流有序充电桩全部投运,像张大哥一样的当地老旧小区电动汽车用户享受到了安全便捷的充电服务。

  为了给充电用户提供方便,加快推进清洁能源消费,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综合考虑充电站辐射面积和周围公共设施等综合因素,近两年先后在雁翎公园、石化公园和植物园建成投运电动汽车充电站3座。加之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的火车站充电站,届时任丘市市区范围内将有4座电动汽车充电站为当地群众生活出行提供便利充电服务。今年,该公司主导实施城市基础充电设施建设项目,在当地老旧小区新建投运了38个交流有序充电桩,进一步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便利。

  “我们会定期对充电设施进行维护,并对充电站进行全面清扫,确保用户充电安全舒心。”该公司充电站运营负责人邢冬杰说,“保障用户可靠完成充电,促进清洁能源消费,推进国家‘双碳’战略。”今年来,任丘公司在充电设施维护工作中推行标准化作业管理,使巡视管理人员熟练地掌握现场操作、巡视、维护的要点,全面杜绝误操作行为,有效地规避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充电服务的安全可靠。按照全过程控制的理念,对充电业务的各个环节,细化到操作的每个步骤,明确具体操作的方法、操作过程的关键点、危险点控制及措施、操作的标准要求,及时向充电客户进行宣传普及,让优质充电服务更好惠及民生。

关键词:电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