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8-16 09:20:15
分享:

  历史总在浓墨重彩中翻开崭新的一页。承载着780万狮城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狮城沧州的发展进程,将由此翻开崭新的一页。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科学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擘画奋斗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切实选出坚强有力的十届市委领导班子,广泛汇聚起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沧州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顾过去,我们步伐铿锵。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市委班子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

  回顾历史,是为了从中汲取开拓前进的信心和力量。未来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更是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这样一个极为重要的发展关口,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跨越这五年,以什么样的发展业绩创造这五年,考验着沧州每一名共产党人。这五年,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深走实,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强力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沧州贡献;这五年,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五年,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解放思想、求实创新,主动作为、勇开新局,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

  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前景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坚信,出席市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一定会不负全市共产党员的重托,不负沧州人民的期望,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把党代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抓手,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关键词:沧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