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落实落细各项举措 持续筑牢疫情防线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8-11 10:12:17
分享: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寿平到青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李寿平指出,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举措,持续筑牢疫情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京沪高速青县卡点、青县火车站检查点,李寿平详细询问防控部署、“两码一证”核验、一线人员自我防护等情况,仔细查看出入人员登记表等内容。在青县人民医院,李寿平详细查看医院院感防控管理、网上预约诊疗、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运行等情况,并叮嘱医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保证患者正常就诊需求。在乾宁花园小区疫情防控点,李寿平实地检查小区环境卫生消毒、日常体测登记等工作落实情况,了解小区防控排查任务和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李寿平指出,要按照“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和疫情防控“四四三”“四五六八”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细工作责任,扎实筑牢防控网络,做到严格值守、应查尽查,尤其是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管控工作,切实把牢疫情输入关卡。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和应急预案,全方位做好核酸检测、发热患者处置、院感防控等工作,确保随时能够应对突发事件。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频次和力度,加强防护知识普及,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不断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