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提升线路安全运行水平 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09 15:24: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黄倩钰)入伏以来,用电负荷骤增,电网压力巨大,同时雨水充足,树木生长迅速,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全面开展线路巡查清障行动,有效解决因树木引起的线路跳闸、放电损耗等问题,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度夏,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线路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发现的树障隐患,积极与树木产权者沟通,争取支持和理解,精心修剪,并结合今年多大风暴雨的天气特点,扩展巡查范围,对线路走径外的超高树木予以修剪,同时摸清线下树障情况,针对性实施治理措施。

  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已清理线下树障7000余株,消除各类缺陷隐患1119处,配网故障率同比降低38.81%,极大地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清理树障后,线路故障明显减少,同时有效降低线路放电损耗,有效提升线路安全运行水平,助力公司提质增效。”运维检修部主任刘亚光说。

  在开展巡查的同时,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还通过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手册、张贴标语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宣传安全供用电、节约用电的重要性,提升村民安全意识,引导其种植树木远离电力线路,形成人人懂安全、讲安全、要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线损、跳闸、投诉等工作的治理成效,为迎峰度夏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供电,安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