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提高政治站位 凝聚思想共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8-06 10:01:04
分享:

  当前,“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对沧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已经在全市强势启帷。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这是确保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取得实效的思想基础和根本保障。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关键阶段,市委决定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就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转观念、转作风为突破口,促进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工作提标提质提效,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和有力保障。我们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深刻认识这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这个新的发展起点上,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以奋进状态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开展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带动全市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努力在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刻认识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高质高效推动沧州发展、做好一切工作,最根本的就是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提出的“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抓好沿海经济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三件大事’”等一系列指示要求。开展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就是引导全市上下唱响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的主旋律,真正把全部心思聚焦到干事创业上来,聚焦到狠抓落实上来,以实干实政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深刻认识这是转变发展观念、全力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的沧州,正处在难得的战略机遇叠加期和黄金发展期,也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攻坚关键冲刺期,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大提升。开展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就是要引导大家坚决摒弃一切不符合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的思维定势和发展方式,用新的思维、新的理念、新的模式、新的方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新矛盾、新问题,以思想的大解放实现发展的大突破。

  深刻认识这是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实干的有力抓手。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必须以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作为保障。开展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就是要勇于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向作风问题开刀,扎实推进作风大转变,为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腾飞必有凌云志,实干怎敢负青史。在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征程中,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当责任,迅速掀起“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热潮,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转变作风、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  

关键词:政治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