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台风“烟花”入沧带来持续降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30 09:43:51
分享: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自28日20时开始出现降雨,截至29日23时,全市平均降雨量93.5毫米,其中95个站点达大暴雨,49个站点为暴雨,23个站点为大雨。目前,台风中心已于今日凌晨从我市经过,进入渤海湾。今明两天,我市天气将以阴转多云为主。

  据市防汛办介绍,台风“烟花”入沧之前,各级各部门就对高空构筑物、户外广告牌、工矿企业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检查,提前加固或拆除,对绿化树木及时修剪,并积极筛查易发生内涝的城市积水点,加强对交通、通信、电力、供水、供气等城市基础设施和下沉式通道、地下空间、排水管网和排涝泵站等设施的安全检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28日出现降雨后,我市又进一步强化应急响应,针对低洼地带、地下商超、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派出专人24小时盯守,应急车辆、设备等时刻备战。全市交警全员上岗,巡查重点防控路段,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目前全市交通环境畅通有序,未发生因涉水因素产生路段拥堵现象。

  沧州市还积极做好沿海风暴潮防范。29日10时,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为此,港口38艘锚地船舶均下双锚,27艘码头在泊船舶均增加系缆,82艘旅游船、46艘渔船均已安全靠港,并加固缆绳。同时,港口应急等部门成立120人的突击队,对20万吨码头、集装箱码头等港口重点部位设防,配备应急船舶11艘、应急车辆39辆、大型抽水机械8台、中型排水泵14台、挖掘机4台,坚决防止漫堤、管涌、决口。(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尹君伊)

关键词:降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