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抱团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8 10:10:57
分享:

  最近,任丘市于村乡前王约村多了一支特殊的队伍,这支队伍由3名预备党员和9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只要村里需要,他们的身影总会及时出现:村里集中进行疫苗接种,他们义务组织接送村民;麦收期间,他们黑白轮班进行火情巡视;眼下正值雨季,他们又紧锣密鼓地进行防汛应急演练……

  这支队伍的成立,源于村党支部的一个决定。据了解,前王约村共有预备党员3名,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11名,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让他们早日加入党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商议,决定开启“预备党员1+N”党建新模式,即在为入党积极分子指定培养人的基础上,由1名预备党员与3名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平日里大家共同学习政治理论并定期交流学习体会,在交流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由预备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加村里开展的党日活动,既在活动中增进彼此的友谊,又在“比学赶超”中实现共同进步。

  “这种模式的实施,大大促进了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积极性,现在大家都争着抢着为村庄发展贡献力量。我们也将严格对他们的考验,力争向党组织输送合格的‘新鲜血液’。”前王约村党支部书记刘增旺说。(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晓卉 通讯员 刘宽 陈子康)

关键词:预备党员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