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电动汽车充电量增速居河北南网第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8 10:10:58
分享:

  近日,从国网河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获悉,2021年上半年,沧州市电动汽车充电量创历史新高,达到263.3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42%,充电电量增速居河北南网第一。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底,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已累计建成86座充电站、686台充电桩,其中沧州主城区布点25座快充站,15个县(市、区)布点31座快充站,高速公路布点30座充电站,实现了以主城区“10分钟”充电圈为中心、15个县(市、区)和高速服务区为节点的充电布局网络格局。

  “居民充电桩报装需求日益增多,‘绿色出行’逐渐成为沧州市民出行新风尚。”沧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邹磊说。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目前,我市符合国标的电动车共有2.2万辆,且居民电动汽车保有量呈持续增长态势。激增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也给沧州电网带来新挑战。为畅通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最后一米”,沧州供电公司加大电动汽车充电营销力度,盘活已有桩体资源,不断提升充电基础设施的利用率,加速充电站接入政府充电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平台,掌握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为充电站布局提供可靠依据。

  此外,为保障市民拥有更好的充电服务体验,沧州供电公司通过在充电站安装智能升降地锁,协同沧州交警支队在充电站设置专用标示等方式,打击燃油车占位问题。建立微信会员群,开展常态营销活动,通过广泛宣传让客户及时知晓各种充电优惠政策。

  “除了市区和城镇,我们还充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将充电桩推广到乡镇,在17个乡镇供电所建设充电桩,涉及泊头洼里王镇、河间北石槽乡、献县南河头乡等多个地点,预计今年12月完工,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邹磊介绍。

  据介绍,接下来,沧州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快推进车桩同步改造、加快推进全市一张充电网建设、加大争取充电基础设施的补贴力度,创新模式助力居住地建桩等,持续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鲁萍 通讯员 王蒙 陶然) 

关键词:电动汽车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