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坚持规划引领 强化产业支撑 全面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6 09:46:57
分享:

  7月25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辉到海兴县、盐山县调研检查。康彦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强化产业支撑,全面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市政府党组成员薛青松一同调研检查。

  康彦民、向辉一行先后来到海兴县人民公园、“四馆两院”、美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漳卫新河辛集险工段、红旗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和盐山县盐山新城、沧海核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启帆教学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漳卫新河千童段,实地察看产业发展、城乡规划、项目建设、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等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现场调度部署有关工作。

  康彦民指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潜力所在,也是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多措并举,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提质量上水平。要突出规划引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推进国土空间、综合交通、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规划编制,科学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及各类资源要素,优化城乡空间布局,有效提升承载能力。要突出加快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好项目就是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意识,围绕大项目好项目抓招商,聚焦延链补链强链上项目,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大突破。要突出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管道装备制造、体育器材等传统产业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产业。要突出统筹推进城乡建设,着力完善城乡交通、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抓好农业结构调整、人居环境改善,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康彦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以有力举措、务实作风筑牢防汛安全坚固防线。要全面加强河道隐患排查,对险工险段、大坝、溢洪道等关键部位,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改解决问题,确保河道行洪安全。要全面加强科学救灾和妥善处置,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备足备齐应急物资,严格落实应急预案,超前确定群众避险场所和避险线路。要全面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及时有效处理突发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关键词:产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