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多支救援队赴河南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3 09:44:45
分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经过6个多小时车程,7月21日晚,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献县红十字应急救援协会、任丘天狼应急救援队等先后抵达河南,投入到转移群众和救灾等工作中。

  近日,河南多地遭遇暴雨天气,郑州更是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造成道路被淹、地铁被淹、人员被困,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从20日晚上,我们就一直关注郑州的受灾情况,也做好了驰援准备。”蓝天救援队副队长麻阳说。21日,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与郑州应急管理局和郑州蓝天救援队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很快组成一支13人的救援队伍,准备好两艘船艇、两台操舟机、一台发电机和照明设备,以及其它防汛物资,于21日下午驾驶车辆启程奔往郑州。

  与此同时,献县红十字应急救援协会和任丘天狼应急救援队分别组成7人的救援队伍,携带防汛物资和船艇等赶往河南。

  22日早上,记者与蓝天救援队副队长麻阳取得联系,目前他们已在郑州市中牟县开展救灾工作。其他救援队也已到达救灾区域,按照当地应急管理局的安排,开展转移群众、转运物资等工作。(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康学翠)

关键词:救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