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认真传达贯彻全省相关会议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2 10:32:48
分享:

  7月21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会、全省市县统战部长民宗局长会议、2021年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筹备工作动员会精神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彰显了中国同亚太各国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的大国担当。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对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充满信心、力量和动力。要准确把握机遇,发挥港口、区位等优势,把综保区申报建设、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筹备等工作抓实抓好,努力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推动能源向高效、清洁、多元化发展,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技术传播和运用,加快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政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强力攻坚,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力度,逐项拉单列表、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如期办结。要常治长效建强队伍,总结经验做法,健全制度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科学化、实体化、长效化,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政法机关职能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政法队伍清正廉洁。

  会议强调,要站位党的工作全局来谋划和推动统战工作,努力构建全党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统筹各方力量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聚焦重点任务深化宗教治理,规范宗教秩序,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构建和谐健康的宗教关系。

  会议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意义,积极组织、强力推动,统筹好办赛参赛、培育好群众基础,构建各级各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快普及冰雪运动、发展冰雪产业,为建设体育强市、健康沧州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