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中共沧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1 09:41:00
分享:

  7月20日,中共沧州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起草好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报告,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中共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沧州市委副书记黄利锋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侯四清,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王荣,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李桂敏,民进市委主委马宝顺,农工党市委主委徐泽升,副市长、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梁英华,无党派人士代表何李,工商界人士代表马兵、王炳章、贺素成先后发言。大家围绕报告,就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发展壮大现代产业、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卫生健康体系、办好人民教育等提出意见建议。

  康彦民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各位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紧密结合沧州实际,提出许多积极中肯、富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和大局意识,体现了对中共沧州市委的大力支持。我们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更好地体现全市人民的意愿。

  康彦民指出,过去五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河北省委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推动沧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大力支持,我代表中共沧州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康彦民强调,市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恰逢“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关系未来五年沧州的发展目标、实现路径和具体工作,意义十分重要。未来五年,全市上下将紧紧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打造全省率先发展示范区和重要增长极、建设环渤海地区现代化开放型港口工业城市,聚焦经济总量不够大、渤海新区龙头带动作用不够强、新型城镇化水平不够高等短板弱项,强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沿海经济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撑带动,抓实重大战略、项目落地、创新驱动、改革开放、数字赋能等路径,实施港口转型升级、产业提质提效、招商引资攻坚、城市能级提升、人居环境改善、营商环境优化、生态保护修复、社会治理创新、干部绩效比拼等工程,加快实现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康彦民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弘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发挥人才聚集显著优势,广泛汇集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共谋沧州发展,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力量。

  市领导田嘉宁、李治义出席会议。(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彬)

关键词:座谈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