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渤海新区与滨海新区30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0 10:06:28
分享:

  日前,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与天津滨海新区政务办签订津冀“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推行“就近交件、形式审查、材料流转、属地办理、异地送达”的服务模式,“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公司登记”等首批30项商事登记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过去,津冀双方市场主体和群众存在异地办事难的问题,在个别工作环节上出现堵点、难点,“多地跑”“折返跑”等现象时有发生。针对这一问题,津冀双方进行了多次接洽和研讨,并在滨海新区和渤海新区间开设跨省通办服务窗口。

  目前,渤海新区与天津滨海新区在推行全流程网办的基础上,分别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窗口”,凡在渤海新区和天津市滨海新区(含各开发区)申请开办企业的投资者,或注册地址位于渤海新区和天津市滨海新区(含各开发区)的企业,均可在两地任意一个“跨省通办窗口”提交申请材料,领取申办证照。这是渤海新区继北京生物医药园异地监管、结果互认之后,在政务服务方面实现异地审批、结果互认的又一京津冀协同发展范例,将有效促进产业对接,加快形成统一开放市场,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张诗启 张建盛)

关键词:渤海新区,政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