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多年资助大学生 点亮学子求学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07-20 10:07: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淼淼 浩然)“真的很感谢大哥这些年的帮助,让我得以顺利完成学业。”当刚刚毕业的沧州交通学院学生张彧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黄骅市羊三木乡政府时,刘宏福常年资助大学生的事迹才被同事们知晓,大家纷纷为他的善行义举点赞。

  刘宏福是黄骅市羊三木乡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和退伍老兵。他退伍不褪色,总是尽己所能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2018年的一次偶然机会,刘宏福结识了沧州交通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党总支书记杨中建,并把自己想捐资助学的想法与杨中建进行了沟通。得知刘宏福的意愿后,杨中建和同事们第一时间搜索了学院的相关数据库,并在众多需要被关注的学生当中选出了两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张彧和王彩云。

  拿到孩子的资料,本着负责的态度,刘宏福先后去了河南和唐山,亲自了解孩子的实际情况。当看到孩子们困难的居住环境,刘宏福深受触动,当即决定确立帮扶关系,提供每人每年5000元的助学金及相关物资,并表示会一直资助孩子们到大学毕业。

  在三年多的帮扶过程中,刘宏福不仅在生活上给了孩子们物质资助,在精神上也给予了他们鼓励和支持,孩子们有事时也愿意和这位“老大哥”谈谈心、话家常。张彧在大学期间成绩优异,担任班长并且光荣入党,如今已顺利毕业且成功签约北京铁路局唐山机务段;王彩云于2019年光荣参军,今年也将重返校园继续学业。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刘宏福感到非常欣慰。而孩子们也有一颗感恩之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也会更加努力、认真,用感恩的心和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把刘大哥给予我们的这种善念传递下去。”张彧坚定地说。

  这些年,刘宏福坚持默默资助,从不张扬,他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儿。直到这次张彧送锦旗到单位,他的事迹才被大家知晓。同事们觉得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因为在工作中,刘宏福是个认真的人,敬业、踏实,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很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刘宏福在生活中也是一个“热心肠”。“谁家有什么事,他都积极主动地帮忙,是我们的好大哥。”同事元再明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也要以刘宏福同志为榜样,像他一样常怀一份公益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他人。”黄骅市羊三木乡人大主席赵晓宇说。

  “在这几年的帮扶过程中我也收获了很多,成长了不少。今后,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希望我们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为我们黄骅的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宏福说。

  据了解,早在2011年时,刘宏福就曾捐资近4000元帮助过一名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的贫困学生,而当时他每月的工资仅2000多元。

关键词:大学生,求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