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药店全部加入省级药品追溯体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9 10:31:50
分享:

  从去年起,沧州市组织开展全市药品零售单体药店进入省级药品追溯系统工作,助力实现全省药品流通追溯系统全域运行,打通非现场监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已全部进入省级药品追溯系统,数据上传率达98%。这是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的。

  我市药品零售单体药店进入省级药品追溯系统步骤,主要分为企业入网、数据标准化、数据传输接口对接、数据上传试运行和数据正式上报。截至目前,全市557家单体药店已全部入网。按照工作安排,单体药店根据《基础数据标准化对照表》要求,将本店经营的药品品种按药品批准文号、厂家名称、通用名称、规格等与“药品标准库”的药品品种形成品种编码对应关系;将本店的供货商、客户的所属区域与《基础数据标准化对照表》中“行政区域信息”对照,形成区域代码对应关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还不断加强单体药店学习培训、设备优化、合理改造操作流程等工作,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实现入网并上传数据,确保药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发生质量安全问题的药品可召回、责任可追究。(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李景梅)

关键词:药店责任编辑:董肖飞